談无欲。

西——撒——

寂静之地的怪物x人类少女的沙雕故事(2)还是在各种乱写233

我还活着吗

这里是哪里

少女觉得自己在漫长的漆黑里奔跑了很久,远方有个小小的光点,一直那样小小的,无论怎么跑也跑不到。

体力耗尽眼看无望,少女也不跑了,慢条斯理地走了起来,最后席地而坐。

她看着那个光点,默然。

蓦然,身边的漆黑变得扭曲开始展现一幅幅场景,她看了许久,这是一个少年被下放到另一片漆黑当中遭受折磨最后成为骇人怪物的故事。

那原来是那只怪物的本体吗,原来我们都是这样不断经历痛楚而成为的怪物啊。少女如此苦笑。

周遭一转,是少年守着躺在床上的少女的场景。

少年看着少女,满脸的愧疚。

对不起,不知你是否还愿意醒来。我总有种感觉,我们是同类。我叫Lrison,我想告诉你我的故事。

你好,我叫Rieaki,很高兴能分享你的故事。

一滴划过的泪珠,少女醒了。

少女睁开了眼,抚去那一滴泪,坐在床上,愣愣地看着自己处在未曾知晓的房间里。身旁的窗帘没有拉好,微风起,灯光将她虚幻的身影印在玻璃上,外面已是望不尽的黑。

“哦,你醒啦。”少女正对着窗外出神,忽闻身后男音。她蓦地转身,却见不是Lrison,“请问你是……?”

“Hedico,Lrison在成为怪物前最好的朋友,”他推了推眼镜,“他让我留下来保护你,自己去完成长老派发的任务了,不久便归。”

“好的……谢谢你……”少女垂着头,紧紧揪着被子。

“别紧张,你伤初愈,好好疗养便可。”他端上一些吃食,“昏迷了好久,应该饿了吧,来尝尝是否合你的胃口。”

“谢谢你……”少女脸有些微红,忙着接过后仔细的尝了起来,“嗯非常的好吃…”

Hedico微微一笑,“你喜欢就好。”他等着少女食毕后立刻端走了餐具,又随手合上门,“你好好休息。”

“嗯……”少女看着他离开的背影,心里略过一丝阴霾。

自己已经有多久没有这样和别人说过话了呢……

少女呆愣地在漆黑中望着窗外坐了许久后,终于耐不住疲惫再度沉沉睡去。

混沌中,她看见了氤氲中孤独的自己。无数脚步在她蜷着的身旁行色匆匆,无数的手在向她伸去,骇然的尖叫不绝于耳。她慌张地捂住了耳朵,闭紧了眼,将头埋在自己的膝盖中,直到失去意识。

在长而痛苦的睡梦中醒来,惊觉自己睡成了一团球。她捂着头起来,发现Hedico放在床边的字条。“我先回自己家啦,各种用品都准备好了,早饭在桌上。Lrison快回来了。”她将纸条放回原位,走出了房间。

她不禁感叹这到底是怎样的一个种族,称不上是人类,却和人类的生活习惯相仿。

Rieaki走进浴室,镜子中印着她仍沾了血迹的校服,血液早已变褐结块。男士们终究还是无法为她换下衣服的,她开始思考自己究竟是昏迷了多久。

简单的冲洗了一下,换上Hedico准备的白裙。待洗漱毕后,又以极好的胃口吃下了桌上所有的食物,料想这种饥饿感大约是至少昏迷了好几天吧。

她打算把脏衣服都洗了,开始着手找找有没有类似洗衣粉的东西。嗯除了东西难找些,这里似乎和她的家没有什么区别。

沐浴着旭日,用力地把衣服搓出泡沫,又将浮到空中的肥皂泡一个个戳破。这一刻,她觉得自己很安心。

直到门外传来窃窃私语,将这个令她倍感幸福的时刻彻底打断。

门外传来稚嫩的声音,“这里面是不是有怪物,我听父辈们都是这么说的。”“不妨砸门一探究竟吧。”Rieaki望了望窗,窗外一片萧瑟,这种荒芜的地方怎会有孩童前来探秘?在她踌躇思考之间,外面的人已经开始了工程。这栋房子就她最后的避难所,而她再无处可藏,Hedico已走Lrison又未归,她也无人可依。仓惶的在房间中奔跑,试图寻找能够容下她的地方。最终也仅是无可奈何的藏身于衣柜。单薄的门终于还是支撑不住了,她在衣柜中屏息,循声,不只是孩童的声音,还有成年男性特有的脚步。她听到向她越发接近的步子,唯有惊恐的闭上眼睛才能约摸地脱离这个世界。

随后衣柜的门开了,她被当做怪物抓起来了。

她被关押了起来。

“如何处置这个怪物。”

“早点把这个怪物处决我们也好安心。”

“她真的就是那个怪物吗?”

“她可是在怪物的房子的能不是怪物吗!”

“这个样貌一定是用来蒙蔽我们的。”

窸窸窣窣,不断的碎语传进她的耳朵。她无可辩驳,因为她也是一个怪物,就算是代替他们畏惧的Lrison死去她也是无所怨言的。

这约摸就是无数种异于常人而被称之为怪物的宿命。

“杀了她吧。”

“杀了她吧。”

“杀了她吧。”

外面的人似乎统一了意见。

牢笼的门嘎吱的开了,她被拖了出去。

终于又看见光了啊,她这样想着。杵在他们所谓的示众地里,Rieaki觉得这就像在清宫剧里看见的菜市口。曾经她是隔着银屏的看客,现在她成了那个被群众唾弃的死者。

人们挤在一起,像群沙丁鱼,他们的眼睛里透露着畏惧,兴致还有,乐此不疲。Rieaki站在台上,扫了扫下方的人群,她是黯淡的眼睛,也是无畏的表情。

“她就是那个怪物啊。”

“看着她被处死真是大快人心啊。”

“是啊是啊我们不必再提心吊胆了。”

她知道他们的心中所想,Lriosn并没有伤害过别人,却只是因为他骇人的容貌,惹来杀身之祸。这可真是奇怪啊,那些隐匿于人群真正的恶人却遭不到这样的惩罚,人面兽心。

而我们是兽面人心,又是,为何,为何?

脖子上的刀动了,风开始呼啸,人群开始沸腾。

“杀了她。”

“快杀了她。”

“处决她处决她。”

刀定,风停,人亦静,不知道自哪来的花瓣开始飘落,流尽美人红。

Lrison,抱歉,先走一步。她在最后一刻是这么想的。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