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无欲。

西——撒——

【荒敷】随想录(1)

【荒的视角】(1)

我叫荒,直到我踩在那片虚空的云上之前,我都是高天原的使者。该死,我就不应该天天沉迷抚月观星还时不时给那些人界的阴阳师一点提示的。

不过毕竟我乃神明,就算从天上掉到人间也并无大碍,嗯就把这次坠落当作神明的试炼好了。

一阵眩晕过后,身处破败不堪的召唤阵中的我睁开了眼睛,随即看到自己在神龛上砸出的洞,又透过那个洞看到外面荒芜清冷的庭院。我曾经听早于我游历人间的阎魔说,人界阴阳师那些庭院都是极美丽的,院子中必有一株绚丽的樱花树,树下也必有石案,景色因季节更迭而变幻。而很多的妖怪遵从召唤与阴阳师缔结了契约,从此共同生活的故事我听青行灯也讲了不少。我看着庭院里那几近枯萎的樱花树,心想着现在的我是否也是与一位阴阳师缔结了契约呢?我狐疑着从阵上站了起来,这才瞥见角落里躲着的一个灰头土脸的人类少女。

“你是谁?”我开口道。

“我的天啊大家快出来,我出SSR了!!!”那个少女在院子里雀跃着,顿时小小的庭院里挤满了一群小妖怪。什么是SSR,正当我疑问的时候,我发现那些小妖怪的头上都顶着N或者R,只有几个头上勉勉强强顶着SR,顿时我再看了看我自己,赫然的金字“SSR”。

哦原来我就是阎魔所说的人界阴阳师梦寐以求的稀有妖怪之一啊。

后来我才知道,那个灰头土脸的少女就是与我缔结契约的阴阳师,也就是我的阿妈,血统纯正到方圆百里都见她便退避三舍称她为非洲人。而我竟是她第一个SSR也难怪她见我降临之时那么激动了。跟着阿妈在人界待久了之后,才知道世界上根本不止我一个叫荒的,但世界上能把我宝贝成这样的阿妈只有一个。

阿妈召唤我的时候只有44级,真的很弱。别人家的荒都是一下子6星满技能一下子带上暴伤针女套,而我常年5星没喂技能甚至针女都没满暴。看着伤害只能白字当中夹杂着些许黄字,我自己都不禁为自己叹息。阿妈倒是毫不在意,信誓旦旦的向我保证以后一定会像别人家的荒一样厉害。女孩子家家的话哪能较真,我也便一笑置之。

阿妈自己却是真的当了真,省吃俭用攒下的黑蛋毫不吝啬的喂给了我,即使是用光攒了很久的皮肤券皮肤商店里新出的紫衣衫也心一硬的给我买了,其实我还是觉得我的蓝衣衫最好看啦。

等到我3技能喂满的那一天,阿妈向我介绍了一个小妖怪。

“荒大人好,我是座敷童子,未来请多指教。”座敷很有礼貌的向我鞠了躬。

“你好。”

“荒,荒,以后就让座敷给你打火啦。你们要好好相处哦。”阿妈高高兴兴的对我这样说道。

噗我什么都不会的非洲阿妈竟然有一天会知道什么是拉条和火,实在是不容易啊。

就这样我和座敷成了阿妈征战四方的出战必备式神。

不知不觉在我的糟糕御魂输出和座敷卖血打火下,我们的庭院不像我刚到来的那样破败了。樱花树得以挽救,现在它也抽枝了。我不禁遐想着明年春天或许就是庭院里樱花飞舞之季了。

与座敷经历的战斗多了就有一种微妙的感觉,只要和身披火灵的座敷一起出战就能感到输出的十分安心,每每轮到自己的回合势必都能天罚月的砸向对方。而每每战斗结束后,座敷都会很礼貌的向我道谢,“这一战也多谢荒大人了。”我不知道应该回答什么,大约是曾经作为高天原神明自认尊贵的心思让我闭了口,最终也只是点了点头作为回应。日日夜夜都是如此,直到有一天同样情景后,突然我觉得站在我身后注视着我的座敷是那么的渺小,甚至远远的感到一丝孤单。我突然很想看见他在樱花飞舞下的小小身影。

从那天起,我就在暗中悄然留意着座敷。不战斗的日常里,他究竟在做什么。

悄悄的爬上枝丫日渐茂密的樱花树,窥探着庭院这个一方天地。他的生活很平凡,或许这是他们称为R卡的自觉吧。阿妈才刚窥身为阴阳师的门路,座敷作为一个被其他阴阳师用烂的式神,套路方法也都熟烂于心。没有战斗的日常生活里,他正一点一点的把这些东西努力教给阿妈。

他还是那么礼貌,举手投足都挑不出一点不敬的毛病。哪里像是隔壁欧皇的茨木童子,天天把墙壁一手抓飞。阿妈还调侃我和座敷衣服的颜色,自古红蓝出cp,荒是蓝,座敷是红,真好真好,她就这样嬉笑着。阿妈这样的调侃似乎更加激发了我对于这个礼貌的小妖怪产生奇怪的感情。不不可以,高天原的神明怎么能对普普通通的小妖怪抱有这样的一种不纯的想法,我们只是最好的战友罢了。我努力的劝说自己止住这般念头。

随后我观察座敷和战斗结束后座敷向我的问候的日常一直持续着,直到非洲阿妈在众目睽睽之下召唤出辉夜姬的那一刻。

评论

热度(13)